✉✉點這寄信給G子⬅⬅複製信箱喔

我覺得這道菜應該叫 橄欖油塔香檸檬蝦(好長)

P1080569.jpg  

橄欖油蒜片蝦是西班牙Tapas下酒菜

後來我跟同事一同做菜時 加入了九層塔

馬上變成台式熱炒啊!!超對台灣人的味

這道菜還可以拿法國麵包.土司沾著吃~

但做這道菜的橄欖油好不好 非常重要!

 

感謝美美的ada分享這瓶包裝超美的有機初榨冷壓橄欖油給我

P1080511.jpg  

包裝是不是很美麗~~

有點像化妝品 顆顆(據說橄欖油也是可以拿來保養的)

 

不曉得大家有沒有注意到

好的橄欖油瓶身都必須是黑綠不透光的

這樣才可以保護橄欖油不會氧化變質喔!

P1080514.jpg

在國外得了好多橄欖油大賽的獎項~

P1080517.jpg

P1080513.jpg

通常有機初榨冷壓橄欖油大家都拿來涼拌沙拉

其實注意看 發煙點是210度

是可用於中溫烹調喔!!

P1080545.jpg  

有人教我 辨識有機初榨冷壓橄欖油

直接喝一口就知道~

我嚐起來有種青草味 還會有一點點苦辣味!

但入口不油膩!

 

先來準備我的台式熱炒材料~~  

P1080529.jpg  

材料:白蝦12~16尾.橄欖油5大匙.九層塔12葉.檸檬半顆.蒜頭3-4顆.

辣椒少許.鹽.胡椒.米酒少許

*蝦子用剪刀剪背部 可很快去殼喔!

*蝦頭記得留下來喔!

*檸檬要榨成汁!

*辣椒怕辣就去子切末(也可不加)

剝殼比較麻煩外~料理過程:10分鐘內

 

P1080536.jpg  

妳要比較洋風 就改成白酒!

我要台灣味就用米酒~

P1080537.jpg  

在倒油時 發現瓶口跟瓶蓋超特別

原來是特殊防滲假瓶蓋

怪不得第一次不好打開~

P1080540.jpg  

蝦頭只是拿來爆香

有人會拿來吸~

P1080546.jpg  

正統的這道菜要切成片狀!

我家很豪邁的 愛怎麼切就怎麼切~

P1080552.jpg  

蝦子雙面變色就差不多熟了!

P1050121.jpg  

關火前再放入九層塔跟辣椒拌炒~

裝盤淋上檸檬汁就完成啦

是不是超簡單~料理過程只要6步驟吧! 

P1080565.jpg

P1050127.jpg

酸酸的 配上九層塔

真的好開味清爽~除了台式也有點泰式風!

蝦仁也好脆!!好好吃

 

我試過用柳丁不夠酸 還是要用檸檬!!

P1050128.jpg   

除了配飯好吃

底下的橄欖油湯汁還可以沾法國麵包吃

當配菜or下酒菜都好適合啊!

  

有機初榨冷壓橄欖油 ada是跟這家德米得有機生活館買的

想買的人自己去看看~

 

其他食譜點這裡看喔!

歡迎加入G子的漫畫生活粉絲團

點圖就可以連過去買G子的Line貼圖2喔! 

FB-line宣傳版型.jpg 

G子Line貼圖網址:
http://line.me/S/sticker/1022492(第一版)
http://line.me/S/sticker/1183074(第二版)

, , , , , ,
創作者介紹

G子的漫畫生活

G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7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7)

發表留言
  • Michelle米雪兒
  • 看起來也太美味了啦!!
    好厲害喔~
  • 很好吃唷~

    G子 於 2015/10/18 18:19 回覆

  • 莫赤匪狐
  • 嘩,我好喜歡這樣的做法弄的蝦子喔....說真的,我還真的很少吃到做得難吃的蝦子,哈哈!話說,蝦子有人會這樣炒一炒後拿去煮高湯什麼的當湯底也很不賴啊. XD
  • 蝦子除非不新鮮
    不然就算燙的 也很好吃~~~
    哈哈~這個油比較多 如果要當湯底就要減油

    G子 於 2015/10/18 18:18 回覆

  • YUKA 柚夏
  • 是蝦蝦!是蝦蝦耶,哈哈我好想吃~~
  • 哈哈
    柚夏也來做~~

    G子 於 2015/10/18 18:20 回覆

  • nellydyu
  • 看了好餓~~~
    橄欖油很好運用
    我懷孕的時候用來擦肚皮XD
  • 我覺得拿來抹嘴唇也不錯~

    G子 於 2015/10/18 18:21 回覆

  • 紅髮傑克
  • 我喜歡吃蝦子....
  • 我也喜歡!!

    G子 於 2015/10/18 18:21 回覆

  • 逆實
  • 不會煮菜的人看到過程就暈眩了~XD
    放空看成品流口水啊~~~A___A
  • 哈哈哈哈
    我常常打完
    也很想再吃啊!!

    G子 於 2015/10/18 18:23 回覆

  • 可愛小兔
  • 看起來超讚的
    推一個~~
  • 好吃好吃喔!

    G子 於 2015/10/18 18:24 回覆

GA

愛體驗